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2021-10-28 17:07:00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7日,按照银川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确保此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科学制定采样工作方案,广大师生员工按照规定时间,分批错峰到达采样现场。每10人一组间隔排队、扫码登记、检测采样,完成后快速撤离采样区。整个检测过程,快捷高效,井然有序。

  全院4557名师生核酸检测采样仅用1天时间完成。全体师生自觉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及帮助下,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有序等待检测。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等工作。

  检测现场,建院青年教师党员与青年团员挺身而出,组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在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秩序维护、信息登记、流程引导等工作,有效地缓解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人手短缺的压力。

 

  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院四千余名师生员工应检尽检,进一步排查和降低了学院人员感染风险。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部署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