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不愁嫁”

     宁夏日报  2013-12-19

  未到毕业季一半以上学生已“名花有主”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12月13日举办,记者采访时发现,该校2014届毕业生有1522名,却有一半以上“缺席”此次推介会。他们缘何如此淡定,学校负责人解释说,这些学生已经“名花有主”了。

  推介会上,学院材料工程系主任黄建荣一脸轻松,“我们系的学生早就被‘瓜分’完了。”他告诉记者,材料工程系有2011级学生175名,目前已全部在宁夏天元锰业、赛马商混等企业实习,虽然他们还没拿到毕业证,但有些企业已和他们提前签订了就业协议。

  同样对学生就业情况没感到压力的,还有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刘振华。他告诉记者,该系有2011级学生578名,现在全部在企业实训。来参加推介会的大部分是2012级、2013级学生。学院学生“好用”是学生们受企业青睐的主要因素。前来参加推介会的宁夏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这个学院的学生上手快、业务熟、留得住,十分符合我们的用人需求。”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宁夏8所高职院校之一,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学生“不愁嫁”,主要得益于学院近年来探索建立了校企合作、产学结合这一接地气的办学模式,坚持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相结合,采取了“订单培养,定向就业”“顶岗实习,随岗就业”“企业预定,校企双选”等,先后与56家各类企业签订了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促进了教学与生产紧密结合,实现了毕业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