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大学学生开始陆续返校

   宁夏大学    2020-09-02

  8月29日至31日,宁夏大学迎来了近1.47万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回家。央广网、宁夏日报1版、宁夏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具体报道如下:

镜头故事 || “我们回来啦!” 宁夏大学学生开始陆续返校

  在阔别校园8个月后,8月29日开始,1.47万宁夏大学学生陆续分批返校。昔日冷清的校园,正在恢复生机。

  今天上午,宁夏银川阴雨连绵,恶劣天气未能阻挡学生返校的热情。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门口,宁夏大学设立了返校专用通道,核对信息、测温、手部消毒、领取健康包……返校学生佩戴口罩正在按入校流程有序进入校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一旁待命,随时准备帮返校同学搬运行李。进入校园后,返校学生要在宿舍做二次测温登记。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的食堂里,每一个取餐窗口前都设立了排队通道,并提醒学生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超长假期终于结束了,从来没这么期待过开学!”家在甘肃敦煌的大四学生张慧玲8月29日就已经返校,正在备考研究生及教师资格证考试,她说:“因为疫情,很多考试被推迟到了下半年,自己也比较着急,返校的火车车次看了又看。但现在回到校园有了学习的氛围,和同学们一起复习,心里就踏实多了。”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高效返回校园,宁夏大学制定了周密的返校方案,做到了“一人一档”。学生返校前要通过网上平台提前预约返校时间,确保学生分批、有序返校。返校时统一收集健康卡,健康卡要准确记录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包括个人信息、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和返校期间的可疑接触经历,及返校行程、车次、车牌号、接触的人员等信息。返校后,学校将实行日检制度,学生每天报送3次健康信息。另外,学生在校期间,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不得随意外出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