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2020-03-12 16:35:00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我院多渠道、多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度过疫情期,以阳光心态面对困难和问题。

  一、精准排查,定点资助 

  针对疫情,学院印发了《关于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职责,及时掌握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做好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摸底工作,特别是重点摸排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孤儿、困难家庭的残疾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家庭学生五类特殊学生群体的具体情况,积极为困难学生组织发放物价补贴,并对摸排过程中发现的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突发经济困难的学生积极申请学院校内资助,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二、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受疫情影响,学院自3月2日起实施线上教学。为了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能正常开展在线学习,学院积极摸底调查,全面了解全体在校生在线学习保障情况,经排查,全院共有8名学生因网络及设备等原因不能正常开展网上学习,学院为同学们邮寄教材,并安排学生线下学习。同时,学院积极协助教育厅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网络情况,及时为困难学生开通免流量等服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正常开展网上学习。 

  三、积极做好各项资助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整理汇总核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项信息,开设“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资助政策与咨询服务QQ群”,积极为学院广大师生宣传和解读学生各项资助政策,及时解答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有关资助问题。 

  四、加强资助育人,积极传递正能量 

  学院积极开展“凝聚青春正能量,打赢疫情防控战”“雷锋精神永传扬,抗击疫情我担当”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加强资助育人,积极传递正能量。疫情无情,资助有爱。学院将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给他们送去帮助和关怀,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