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学代表团来访宁夏(图)
2016-03-22 17:26: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近日,应自治区教育厅邀请,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学(以下简称“UPSI”)副校长莫罕默德.沙韩德礼教授一行6人,于2016年3月9-11日来宁访问。

  访问期间,拜访了自治区教育厅有关领导,赴银川能源学院、宁夏国际语言学校、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同心阿语学校、宁夏鲁格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考察交流。

  参观访问期间,沙韩德礼副校长代表UPSI分别与银川能源学院、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宁夏国际语言学校、同心阿语学校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达成以下几项合作意向:一是支持自治区阿语教师提升学历和专业水平,为双方学生短期交流互免学费与住宿费。二是UPSI以提供奖学金及学费减免政策的方式,鼓励宁夏回族学生赴该校学习。三是中方合作学校为UPSI优秀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四是UPSI确定在宁夏国际语言学校、同心阿语学校设立UPSI语言培训中心,协助两学校提升英语教学能力,为赴马留学的学生奠定良好的语言基础。五是支持合作学校提高阿语教学水平和阿语专业建设。四所院校与该大学的合作,对自治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阿语人才培养步伐,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自治区和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交流日趋频繁,马来西亚北方大学、理工大学、国际伊斯兰大学等高校校长积极参加中阿大学校长论坛,并与自治区高校开展了学生双向交换、合作开展活动、中小学生夏令营等实质性合作。如,2015年,宁夏大学首次接收马来西亚彭亨大学17名马方学生来校学习。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穆罕德.罗智博士2015年来宁考察,提议今年6-7月间在宁夏举办马来西亚高教展,正在稳步推进中。马来西亚使馆的协调下,今年5月宁夏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将接待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组织的40名师生夏令营来宁交流学习,自治区也将组织30名中学生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交流学习。

  马来西亚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UPSI)是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1922年建校,迄今已有94年历史,是马来西亚国内唯一的公立师范大学。(供稿部门:国际交流合作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8077528 2020-10-19 15:02
SRC-1218083433 2020-07-13 13:59
10.jpg
SRC-1218083433 2020-07-07 09:34
11.gif
SRC-1218083433 2020-07-02 09:03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