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01 17:11:00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3月27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院(系、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通过在线直播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前,学校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纪委工作报告及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

  会上,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分别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分管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202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会议就学习贯彻中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做好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方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这个基本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首要任务;要不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这个重要理念。二是要立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巩固发展成果,持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定力;直面问题、困难,持续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醒;准确研判形势,持续保持连续作战的昂扬斗志。三是要立足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强化‘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制度落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强化作风转变,重点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六个方面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新时代“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建高水平开放大学”的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根据会议要求和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流程,落实责任清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严格按规定和制度办事,共同完成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