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08年秋季开学新生报名 银川小学“喊挤”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李颢云  2008-08-27

  2008年秋季开学,很多适龄儿童家长感慨银川一些小学入学难。据相关人士介绍,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孩子进城上学、打工者子女就近入学引起的教育资源紧张。

  记者走访几所小学,发现教室里的课桌从讲台前一直排到后墙,学生坐得满满当当的。从新生入学前一周,本报就接到许多市民电话,反映孩子上学难。外地来银经商的李先生想让孩子到银川民乐小学上学,但该校名额已满,根本进不去,最后他只能花钱让孩子上了贵族小学。户口在贺兰的涂先生在银川工作,想让孩子在兴庆区六小或七小上学,他到学校报名时发现,很多农民工和农村孩子都想进这所小学,受学校教室和师资所限,没办法接收。几位外来打工家长说,现在城市学校也免除了学杂费,当然想让孩子在教学条件较好的城市上学。一对夫妇一人在建筑工地打零工、一人在废品收购站帮忙,月收入不过1500多元,但为方便孩子在兴庆区三小上学,特意花600元在学校附近租房住。

  记者来到金凤区回民四小,该校一年级原计划招3个班,但因报名的孩子多,现招了4个班,200余名新生里有60多人不是本市户口;二到六年级也接收了从外市县转来的205名非本地户口的学生。记者看到,一间一年级教室里坐了8排学生,最后一排学生后背挨着墙壁。学校张校长介绍说,目前全校学生达1300多人,但教师编制只有60人,实际在岗的还没有60人。按教育部20个学生占有一个教师的规定,至少需要增加10名教师。一栋教学楼只有36间教室,接收这么多学生每个教室都坐得满满的。

  据金凤区教育局招办王主任介绍,金凤区回民四小还不是今年扩招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金凤区25所小学,一小、二小、三小、六小招的人数较多。教育局要求各小学解决全部要求入学的小学生,现在还没有最终多招了多少学生的统计数据,但仅从教育局直接调配的学生就有60多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