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卫首次就调整学校收费价格召开听证会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姜华  2008-08-26

  8月25日上午,中卫市教育局就中卫一中学费调整举行收费价格听证会,来自中卫市人大、政协、工会、工商、统计等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学生家长、学生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听证会。这也是中卫市历史上首次就调整学费价格召开的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上,中卫一中出具了有关部门关于该校学生教育培养成本测算的通报。通报表明,目前中卫一中作为自治区13所普通高中二级示范学校之一,现有学费收费标准远低于同类高中,并且学校财政已远远不够学校开支,适当调整学费收费标准符合相关文件的主要精神。此次中卫一中建议学费由原来的每名学生每学期收费240元调整为每学期收费350元,每名学生每学期住宿费由原来的180元调整为240元。虽然在酝酿调高学费及住宿费价格,但是学校同时制定了相关措施,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施行学费减免制度。

  代表们在听证会上均发表了不同意见。他们建议调费应根据培养成本、城乡居民收入和相关政策等因素综合考虑,尤其要照顾城乡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多数代表认为适当提高学校收费是必要的。会后,中卫市相关部门将会同中卫市教育局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对学费调整方案作进一步研究,按有关程序上报中卫市政府决策。

  据了解,中卫一中建校已经50年,2006年迁入新校址后,在校学生达到3206人,其中住校学生17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