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理工学院为毕业生推送精准就业信息
2020-04-02 17:18:00
宁夏日报

  “疫情让今年的就业形势更严峻,本来忧心忡忡,但现在和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合同,很高兴。这个过程中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宁夏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会计学专业大四学生李沁梅说。

  目前,她已与中央储备粮某直属库签订了三方协议,应聘的岗位与所学专业对口。关于中储粮的招聘信息,李沁梅是通过辅导员韩丽娟老师了解到的,韩丽娟每次会将关注到的招聘信息及时转发到毕业生的专业群里,这些招聘信息主要来源于学校招生就业网站和公众号,以及其他自媒体平台。

  宁夏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2436人,其中本科1836人,专科600人。本科毕业生中80%是外省生源,专科毕业生中85%是宁夏本地生源。

  当前正值2020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为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小,减轻毕业生就业压力,宁夏理工学院在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出实招、硬措施、见成效。启动“云就业”平台,加大信息推送力度。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暂停了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为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信息不断档”,学校在就业信息网、“宁夏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开通了“宁夏理工学院云就业平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过“云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就业指导和招聘信息等方面的内容,实现了高密度、高质量的精准就业信息推送,覆盖了全体毕业生。

  启动“网络视频双选会”,助力高校毕业生网上求职。学校联合云就业/云校招平台启动了4月9日《宁夏理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并根据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专业需求和学校毕业生求职的反馈意见,对提交申请的用人单位进行筛选审核,最终确定200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质量“空中双选会”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网上求职。

  强化线上就业指导,实行不见面办公。联合北森生涯,为全校学生开通了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强化了学生生涯教育和职业规划指导工作。联合学而思网校,为学生提供了就业指导课程,助力毕业生在简历撰写、网申、笔试、面试及如何挖掘个人能力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同时,通过校内“就业政策小课堂”“创业政策小课堂”及校外其他线上就业指导课程,为毕业生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及个性化的选择。该校组织各二级学院(系)就业工作人员指导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适时调整心态、完善个人求职简历、制作电子简历和做好网络面试等求职准备,并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为学生进行线上辅导和解答,强化就业指导帮扶,做到就业指导服务“不打烊”。针对毕业生的政审函、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就业服务工作,采取信函、传真、拍照或扫描发送电子图片等方式实行不见面办公。

  该校针对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残疾等毕业生和受此次疫情影响较重的湖北籍未就业学生建立了帮扶台账,掌握每一位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全面实施“优先指导、优先推荐、优先服务、优先扶持”的帮扶计划,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优先推荐岗位,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同时,积极落实应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为944名就业困难的2020届毕业生申请了每人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帮助困难毕业生缓解求职压力。

  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毕业就业渠道。导师争当“推销员”(红娘)。为了促进学生的就业,二级学院(系)的导师纷纷当起了“推销员”,他们走出校门,进了厂门,在进行日常校企对接的工作中,向企业推荐自己学院(系)的毕业生,下车间到生产一线介绍学生专业专长,点对点洽谈,面对面交流,努力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寻找更多就业岗位。学校帮助毕业生“抢岗位、抢就业机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与浙江省宁波市、湖州市、永康市,安徽省芜湖市,天津市、福建省厦门市及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等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或人才服务中心紧密联系,获取第一手就业信息,及时向毕业生推送政校企合作单位的人才政策和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597902 2020-01-29 15:17
SRC-1112198473 2018-07-02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