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理工学院受国家助学金资助大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2020-09-03 17:05:00
宁夏理工学院

  疫情防控期间,宁夏理工学院多名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大学生,积极投入在家乡防“疫”一线志愿服务中,勇挑重担,不怕危险,不叫苦,用感恩的心回报国家和社会。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海龙家庭贫困,国家助学金的呵护就像“安心丸”一样,给了他莫大的支持。“我绝不会辜负国家对自己的期望,我要努力克服外界困难,学好专业知识,誓做一名‘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这是他立下的誓言。

  在疫情防控初期,王海龙就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家乡的战“疫”工作中。每天天还没亮就出发到村里的检测点核对人员信息,检查登记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在主要路口通道的疫情防控检测点轮岗执勤,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他说:“困难的时候,国家和学校帮助我解决了学业和生活的困难,国家有需要时,我理应回馈社会。”

  “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帮我减轻负担,战胜困难,继续专心学习。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国家、感恩学校。”同样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陈佳琪也勇挑重担,为校园和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家里,他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按时统计班级同学信息,挨个给同学打电话询问健康情况并认真核查,上报数据;他还积极配合社区,参与“扫楼”,挨家挨户指导户主填写“智慧疫控普查表”,做好数据统计修改信息。

  与他们一样加入一线防控工作的学生还有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学生尚明臣,他说:“羊有跪乳之恩,对于一个接受国家助学继续学业的学生而言,虽然报答方式有限,但我也要尽力去把每一件事做到完美,实现我自己‘大写’的青春。”寒假这段时间,他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村口执勤,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597902 2020-01-29 15:17
SRC-1112198473 2018-07-02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