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已取缔139所违规违法民办教育机构
2015-11-19 17:02: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截至10月底,宁夏回族自治区取缔违规违法民办教育机构139所,其中培训机构49所,幼儿园90所,没有发现民办学校有非法集资的情况。

  截至2014年底,全区共有全日制民办学校500所,在校生16.35万人。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学校快速发展,民办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幼儿园、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相比2009年分别增长了295%、109%、96%。经各有关部门审批的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已达到417所,在校生3万余人。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教育蓬勃发展,但伴随出现了办学行为不规范、无证办学、虚假招生宣传、内部管理混乱、财务监管困难等突出问题。为此,2015年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专项治理年。经过10个月的治理督查,目前全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做到了支持合法、合规用全力,坚决取缔违规违法不手软。最近,各市、县(区)正在开展非学历民办教育机构专项整治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