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校园禁毒图书角项目现场会在宁夏青铜峡市召开
2016-07-11 10:01: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7月1日,全国校园禁毒图书角项目现场会在青铜峡市召开。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干部何佳,自治区禁毒委委员、公安厅副厅长高振宇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禁毒部门负责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领导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青铜峡市第六中学校园禁毒图书角、青铜峡市第三小学禁毒教育家校合作工作,对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青铜峡市六中校园禁毒图书角模式,努力打造青少年易于接受,并以学校为主、服务周边,面向社会的毒品预防教育新平台。

  近年来,青铜峡市教育局从关注民族未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年度教学规划,把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纳入校本课程,作为安全、德育和法制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家庭、进课堂,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月”及毒品预防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利用“国旗下讲话”、禁毒宣誓签名、观看禁毒专题电影、禁毒知识问答、黑板报、手抄报、征文比赛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直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青少年远离毒品”等主题班队会,营造浓厚的毒品预防教育舆论氛围,构建起毒品预防教育的坚实防线。目前,青铜峡市第六中学被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青铜峡市三小、市四小、市三中、市四中、市五中、市七中、职教中心等7所学校被吴忠市禁毒委命名为吴忠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青铜峡市教育系统开辟禁毒教育文化长廊14个,建立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展览馆1个,发放禁毒教材3万册,制作宣传栏60个,制作展板60块,印制宣传材料5万份,举办毒品预防教育55场次,青少年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受教育率达到了90%以上,提高了青少年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