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教育”拥抱利通教育打造“智慧校园”
2020-07-16 10:45:00
宁夏日报

  7月8日,吴忠市利通区金积中心学校三年级(3)班朗朗读书声印入耳畔,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杨帆将单元重点字词推送到学生平板上,让学生近距离观察重点生字的笔顺、写法,并将有关多音字语言环境的练习题推送至平板,激励小组合作进行作答提交,随后预览各组的提交结果并及时做出评价,评选出“优秀之星”,并将其答案和解析过程拍照上传,让每位学生都得到了充分的练习机会。

  利通区金积中心学校,语文老师将单元重点字词推送到学生平板上,让学生近距离观察重点生字的笔顺、写法。

  五年级(5)班,英语老师李晓青分享的是《She had eggs and sausages 》。在课文讲授阶段。老师使用了鸿合大屏广播功能,将课文推送到学生平板上,学生自主研习回答问题。在巩固练习环节,鸿合“学生操作大屏”发挥了其强大的应用功能,学生人手一块平板,实现了自主查阅、资源调取,让学生精准区分了中餐和西餐。鸿合“分组探究”功能将全班同学分为3组,各自探究练习本节课的重点句型,激发了学生乐学善思的兴趣点和源动力,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英语老师在巩固练习环节,鸿合“学生操作大屏”发挥了其强大的应用功能,学生人手一块平板,实现了自主查阅、资源调取,让学生精准区分了中餐和西餐。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教学教研信息中心里大数据运行清晰可见,课堂数据分析功能从板书、提问、书写、学生行为、表情分析、时间轴分析、讲授等方面进行对比运作,散点图反映了学生在课堂中的专注度,呈现出了多维度广覆盖的课堂质量分析评价体系,实现了数据采集智能化分析,可视化展示管理的高效运作模式。同时,校园安全管控中心系统采取“一拖四”协作机制,将对金积中心学校及所属金积大庙桥小学、金积高田小学、金积田桥小学、金积马家湖小学等四所村小的关键卡口进行监控,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心守护着平安校园。

  “利通区金积中心学校紧紧围绕‘给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学生得到最充分的发展’的办学理念,顺应“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自筹资金285万元,新建可管控的万兆核心、万兆主干、千兆到桌面的“三网合一”智能交换校园网、教育教学研究集控中心、智能IP广播及36个智慧教室。积极探索和有效运作“反馈模式”“群组合作模式”“综合实验模式”的教学模式,信息化条件下教育理念的转变、评价方式的优化、教研方式的重构、常态化数学备课正趋于成熟,最终达到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治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利通区金积中心学校校长马自忠介绍。

  老师通过平板点评指导学生。

  在利通区第九小学的创客空间里,孩子们正饶有趣味的摆弄着手中的机器人组件。在孩子们的小手上,五色的引线和简单的齿轮摇身一变,组成了功能多样、创意十足的小机器人。特别是其中的创城小卫士机器人,还有进行文明宣传和捡拾垃圾等功能。利通区第九小学积极开发校内特色课程,其中针对四年级学生提供scratch语言,五六年级学生的“萝卜圈”编程教学等,既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动手协作能力,也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助力九小学子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少年。

  据利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杜娟介绍,去年以来,利通区先后建设智慧教室24间,计算机教室5间,更换智慧黑板160块,打造示范标杆校5个。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教育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覆盖率均达到100%。组建网络学课联盟11个,成立网络名师工作室30个,今年筹建在线互动课堂163间,有效地推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互联网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