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大学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签定共建中试基地项目入驻协议
2020-09-26 10:01:00
宁夏大学

  9月24日,宁夏大学召开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共建中试基地项目入驻签约仪式,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宁夏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陶少华,宁夏科技厅副厅长、二级巡视员芮建华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设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前,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会见了陶少华一行,陶少华一行还参观并了解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情况。

  何建国表示,今年3月25日,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开工建设,在短短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举行项目入驻签约仪式,这就是宁东速度、宁东效率。推进中试基地建设离不开自治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各主管部门,以及宁东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这项工作走到今天,是一个有序联动的过程,是一个合作共赢的结果。他说,中试基地作为基础研究成果走向新产品的中间试验承接场所, 是连接基础研究与应用推广的纽带,也是打通实验室到生产实践“最后一公里”的桥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地方主导产业可持续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科技引领作用,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产业的能力与水平。宁夏大学一定全心全力、全力以赴,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建设贡献力量。

  王春秀对入驻中试基地签约仪式表示祝贺。她指出,这是宁夏高等教育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校地牵手、协同创新的一次全新实践与探索,对高等教育特别是重点建设学科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区域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她希望双方坚守合作初心,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全面合作,精诚团结、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实现基地产业升级和学校学科“升档”的“双赢”。

  陶少华表示,宁大—宁东联合中试基地的建成,将有利于发挥宁夏大学在煤化工领域的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发挥宁东基地产业和速度优势,构建起一整套从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小试、中试到工业化示范的技术成果转化全流程,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开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应用性、持续性、集成性创新,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优化人才链,努力建成有影响力的国内一流的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

  芮建华指出,中试基地的快速建成,体现的是宁东管委会的高效率,科技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试基地的发展,也希望中试基地入驻后能够实现更多的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上,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庆杰就入驻项目情况进行介绍,并作为宁夏大学代表与宁东科创投代表戴方前签订入驻协议。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5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