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自治区启动新建19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
2016-03-25 09:39: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中提出:“建设自治区高等教育幕课平台,集合各高校精品开放课程资源,建立全区统一的本科课程选修、专业辅修工作机制”。宁夏自治区教育厅根据精神和要求,加大、加快自治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近期经学校遴选推荐,自治区教育厅审核,决定立项启动建设宁夏大学“中国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概论”等19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慕课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追捧,正在引领信息化时代学习新方式的趋势。在线开放课程是发挥高等教育教学传统优势,推进精品课程发展,推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大学文化碰撞交融的一项具有颠覆性的改革,将有力地推动高校间互选课程、学分互认,并奠定坚实基础,形成良好工作机制。

  自治区现有国家级资源共享精品课程1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65门,校级精品课程300多门,绝大部分课程已经建成。今年,我厅将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变革学习授课方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稿件来源:高教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8077528 2020-10-19 15:02
SRC-1218083433 2020-07-13 13:59
10.jpg
SRC-1218083433 2020-07-07 09:34
11.gif
SRC-1218083433 2020-07-02 09:03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