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师范大学同心县共建宁夏同心民族教育发展实验区
2015-11-19 17:11: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11月12日,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与同心县共建宁夏同心民族教育发展实验区第二期签约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刘仲奎教授,办公室主任喇维新、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政府副县长张琛、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同心县教育局局长丁文、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马应才以及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刘仲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五年的合作,对促进西北师大、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和同心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均起到了推动作用、获得了收益。对进一步合作发展提供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在第二期合作中将进一步发挥西北师范大学人才、技术优势,从不同层面、不同范围实现教师成长和民族教育工作科研水平提升的目标,为努力实现双方既定的共建共赢携手发展的目标而奋斗。

  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对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为同心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进一步关心支持同心教育事业发展、精准扶贫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继续完善和改革创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形成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教科研成果,为实现双方既定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斗。

  签约仪式上,政府副县长张琛对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与同心县共建宁夏同心民族教育发展实验区第一期合作协议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刘仲奎教授与吴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洪海共同签署了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与同心县人民政府共建民族教育发展实验区(第二期)合作协议。

  西北师范大学与同心县共建民族教育发展实验区协议期限为2015年11月至2020年11月。西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高等师范院校办学优势,以发展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为核心,以内涵发展和均衡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同心县人民政府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广泛开展民族教育联合办学、民族教育精准扶贫、师资队伍建设、少数民族地方经济发展、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建设、少数民族生态旅游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实践、探索、总结的基础上,多视角、多层次开展民族教育合作研究和项目开发,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共建双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马洪海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