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扩散】银川科技学院2022年专科专业面向高中毕业生自主招生简章
2022-03-09 09:38:00
银川科技学院

  学校简介

  银川科技学院(原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校区位于宁夏首府银川市。

  学校现设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5000 余人。学校以“博学德清·鼎新致用”为校训,着力培养能够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扎实专业基础、良好人文素养、较强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爱尔兰、瑞士等国家的百余所知名高校深度合作,打造了“3+1”、“3+2”专 硕直通培养计划,助力广大学子在银川科技学院实现从专科到世界名校硕士的华丽转身,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创新型高学历人才。

  学校先后荣获“银川市园林式单位”、“银川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权威媒体和机构评为“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独立学院”、“实力典范民办高校”和“就业竞争力示范高校”。

  招生对象

  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规定的报考条件,且已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

  招生专业

  注:最终以宁夏教育考试院官方公布为准。

  报考时间及方式

  1.考生于2022年4月10日前登录银川科技学院招生网(http://www.ycust.com/zsw/)下载并填写《银川科技学院2022年专科自主招生报名登记表》进行报名。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自主招生报名表和考试承诺书。

  2.报名申请人需将以下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ycxyzb@126.com,并将邮件文件名命名为“(自主招生)市县+姓名+中学名称”,具体资料如下:

  (1)2022年高考考生报名表(此表考生须持高考报名顺序号在宁夏教育考试院信息网站自行下载打印)。

  (2)《银川科技学院2022年专科自主招生报名登记表》、《诚信考试承诺书》(均需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字)。

  (3)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版。

  (4)一寸彩色近照电子版。

  考试内容及时间

  1.文化基础考试:笔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每科满分150分,总分为300分。重点考察考生在高中阶段的文化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

  2.考试时间及地点:4月15日(语文13:30-15:30、数学16:00-18:00)

  3.考试地点:银川科技学院校内

  所有报名考生均需参加由我校自行组织的文化基础考试。

  录取及报到

  1.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监督指导下,由我校统一组织录取,录取过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录取,本校在录取过程中,自觉接受宁夏教育考试院、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学校根据招生计划数及考生报考人数划定学校最低录取分数资格线。达到学校最低录取资格线的考生,依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校将尽量满足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

  3.学校根据录取原则进行预录取,预录取名单经公示5个工作日后,上报宁夏教育考试院审批备案,经宁夏教育考试院审批后,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4.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到银川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报到注册,过期不报到者视为自愿放弃,取消录取资格。

  5.依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审查和复查。对不符合标准的,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处理。

  奖助情况

  学校设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勤工助学岗位等。

  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并获得教育部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

  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并获得省级教育厅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

  学校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一等奖每人每年5000元,二等奖每人每年2000元,三等奖每人每年1000元,并获得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

  国家助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平均每人每年33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货款:12000元/年,凡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可到当地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在教育局)咨询有关生源地贷款事宜。

  勤工助学岗位:学校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类校级勤工助学岗位,解决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为学生搭建助学实践的平台。

  专科升本科

  普通高等教育统招专科升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是大学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层次深造学习的重要途径,学制两年,毕业时可取得双证,即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生的第一学历即为本科学历。选择就读我校专科的学生,将有机会升入我校本科专业进行学习,实现继续学习和提升学历的梦想。

  专硕直通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为学校学子搭建“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教育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专硕直通、名校读研”继续深造的目标,学校与英、美、澳、加等国家的近百所知名高校深度合作,针对学生个性特点,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提高学习能力,使GPA符合海外目标院校的要求。开展跨文化培养、学术研究培养、雅思英语学习等课程,在完成专科专业的同时,达到国外大学硕士录取条件,获得银川科技学院专科毕业证后,继续到国外名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业,实现“国内专科+国外硕士”直通的目标。

  联系方式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金波北街培华路1号

  电话:0951-5181888/5181999/5181033

  5181200/5181860/5181066/5181589/5181670

  网址:www.ycust.com

  咨询QQ:80081888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7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