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0-04-02 17:21:00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两个务必”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纪委全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干部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切实树立好新时代人民教师形象。

  “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学院党委以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编印《全国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印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传阅《忏悔录》《忏悔警示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收看5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各党总支(支部)利用“三会一课”,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题”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提交学习心得。同时抓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动态管理,认真排查学院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点,查漏补缺,强化防控措施,健全内控机制,压缩任性用权空间。制定制度建设清单,加强各项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学院党委还计划在疫情结束开学后,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到吴忠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