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1月16日至2月15日宁夏中小学放寒假
2016-12-21 11:53:00
银川晚报

  本报讯(记者 韩会霞)1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我区中小学将于2017年1月16日至2月15日放寒假。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寒假期间,学生寒假作业要尽量减少书面作业,创新形式,提倡给学生布置一些实践性、体验性作业。其中,小学1~2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另外,寒假期间,严禁学校和教师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上课和补课。学校不得将校舍、设施等办学资源租给社会办学机构从事补课、辅导等营利活动。教师不得到社会机构参加任何补习、培训活动。

  自治区教育厅倡导各学校要在寒假期间免费对周边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学校公共设施。利用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实践基地等资源,为学生提供系统、科学的假期生活指导。也提醒家长要安排好学生的假期生活,避免学生在寒假盲目地参加各种增加负担的辅导培训和兴趣班。同时监督学生合理安排上网时间,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害。引导中小学生参加亲近自然、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等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