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川民办初中学校全国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2020-03-09 10:15:00
中国新闻网

  3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局获悉,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银川市教育局聚焦“公平普惠有质量”的价值取向,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发展迈向优质均衡发展,目前,民办初中已在全国率先完成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

  据了解,2019年银川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教育支出44.73亿元(人民币,下同)、生均支出1.07万元,新建名师工作室28个,选派农村学校交流轮岗教师594名,为城乡师生提供了坚实的依靠。与此同时,银川市建立联防体系,严格控制学生作业总量和不给学校师生排名,有效破除“唯分数、唯升学”顽疾,有效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银川市着力于“首都带首府”“1+X+n”京银教育合作体、“银川都市圈”教育协同发展体等优质教育资源扩面提升,组建创新素养教育实验校216所,并创建网上电脑派位招生平台,在全国率先实行民办初中学校100%电脑随机录取招生方式。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宁夏将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投资实施“互联网+教育”首都师范大学“双优云桥”8个项目,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边远地区、移民地区辐射。 

  目前,银川市已投资18.7亿元新建改建28所中小学增加18600个学位,落实薄改资金4.8亿元,消除大班额204个、超大班额全部清零,劝返复学441人,有效化解了“乡村弱”“城镇挤”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