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川市在全市中小学推广灵武疫情防控先进经验
2020-03-02 10:08:00
银川市教育局

  银川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近日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推广灵武市在中小学疫情防控实践中,探索总结出的“四案六表三图”管理模式,进一步有效提高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四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空中课堂管理方案、开学返校复课方案。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按照突发疫情准备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发生后信息报送、疫情处置、隔离观察、医疗救护等具体职责。成立学校空中课堂管控工作组,明确职责,做好空中课堂的组织实施、辅导答疑和服务保障。制定复学复课方案,详细规划复课后的具体工作。全面确保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部署有章可循,处置得当。 

  “六表”:滞留外省区师生总表、当日返银师生统计表、三日内预计返银师生统计表、返银师生隔离情况统计表、返银师生销号统计表、在银师生身体异常情况统计表。强化实施分类管理,摸清滞留外省区师生及其同行人员动态信息;强化管控方式,采取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两种措施,形成“六表”信息管控全覆盖,确保摸得准、找得实、底数清、信息全。 

  “三图”:数据核查统计流程图、入校晨检图、一日常规管控流程图。明确数据核查统计流程,进一步规范全市各中小学数据统计工作。各学校制定入校晨检防控图、一日常规管控流程图,规范学生晨检过程,学校一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直观、高效、科学的做好疫情防控常规操作和应急处置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