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点关注 | 银川科技学院2022年本科专业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简章
2022-03-09 08:58:00
银川科技学院

  学校简介

  银川科技学院(原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校区位于宁夏首府银川市。

  学校现设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5000 余人。学校以“博学德清·鼎新致用”为校训,着力培养能够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扎实专业基础、良好人文素养、较强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爱尔兰、瑞士等国家的百余所知名高校深度合作,打造了“4+1”、“4+2”本硕直通培养计划,助力广大学子在银川科技学院实现从本科到世界名校硕士的华丽转身,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创新型高学历人才。

  学校先后荣获“银川市园林式单位”、“银川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权威媒体和机构评为“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独立学院”、“实力典范民办高校”和“就业竞争力示范高校”。

  招生对象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报名办法》相关规定,且已完成2022年宁夏普通高考(中职升应用型本科类)报名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我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单独招生的本科相关专业。

  符合上述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兼报中职升应用型本科类和中职升高职(专科)类的招生考试。

  招生专业

  注:最终招生专业以宁夏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考试方式、科目及时间

  (一)招生考试方式:符合招生对象中规定的考生报考我校相关本科专业,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评价办法。

  (二)文化基础考试:语文、数学、英语3个科目,各科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满分均为100分,总分为300分。考试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4月16日-17日,开考前一周考生可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nxjyks.cn)自行打印文化基础课考试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分配以考生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

  (三)职业技能测试:总分为 300 分,测试由宁夏教育考试院委托高职院校负责,3月18日起开始进行测试,具体职业技能测试的时间及地点以打印准考证上的安排为准。我校中职升本科类招生专业所对应的委托测试院校如下表:

  (四)技能拔尖人才综合考察

  1.综合考察对象: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工作规定》中有关报名条件,且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应用型本科专业免试录取。申请应用型本科专业免试的考生,经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实并在教育厅门户网站公示后,考生可免试文化基础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学校将对免试考生组织开展综合考察。

  2.综合考察形式、内容及时间

  (1)考察形式:面试,满分300分。

  (2)考察内容:

  ①个人基本情况考察:通过对考生的自我介绍,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语言表达及现场应变能力。(60分)

  ②基础及专业知识考察:通过对考生基础科目及所学专业知识的考察,了解考生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140分)

  ③思维及创新能力考察:通过开放性问题的考察,了解考生的思维灵敏度、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创新意识。(50分)

  ④对时事政治和社会生活关注的考察:通过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时事和热点话题的知晓程度的考察,了解考生收集分析信息、综合分析等方面的能力。(50分)

  (3)综合考察时间及地点:4月13日15:00,银川科技学院行政楼112会议室。

  (4)参加综合考察的学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各类获奖证书原件、2022年宁夏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面试,否则将视为放弃参加综合考察资格。

  志愿填报、录取及报到

  1.填报志愿时间和方式:符合志愿填报条件的考生可凭本人用户名、登录密码和志愿提交校验码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nxjyks.cn)填报志愿(具体志愿填报时间以考试院网站公布为准)。

  2.录取时按照学校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的志愿,根据自治区统一划定的最低录取分数资格线,依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具体录取时间按照宁夏教育考试院安排进行。免试考生根据招生计划数、考生报考人数及综合考察成绩择优录取。

  3.学校根据录取原则进行预录取,预录取名单提交宁夏教育考试院,并经宁夏教育考试院审核并公示后,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4.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到银川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报到注册,逾期不报到者视为放弃,将取消录取资格。

  奖助政策

  学校设置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勤工助学岗位等。

  国家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每人每年8000元,并获得教育部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

  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奖励标准每人每年5000元,并获得省级教育厅统一颁发的荣誉证书。

  学校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一等奖每人每年5000元,二等奖每人每年2000元,三等奖每人每年1000元,并获得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

  国家助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平均每人每年33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货款:12000元/年,凡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可到当地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设在教育局)咨询有关生源地贷款事宜。

  勤工助学岗位:学校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类校级勤工助学岗位,解决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为学生搭建助学实践的平台。

  本硕直通培养计划

  为进一步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为学校学子搭建“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教育平台,帮助学生实现“专硕直通、名校读研”继续深造的目标,学校与英、美、澳、加等国家的百余所知名高校深度合作,针对学生个性特点,制定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提高学习能力,使GPA符合海外目标院校的要求。开展跨文化培养、学术研究培养、雅思英语学习等课程,在完成本科专业的同时,达到国外大学硕士录取条件,获得银川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后,继续到国外名校完成硕士阶段学业,实现“国内本科+国外硕士”直通的目标。

  联系方式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金波北街培华路1号

  电话:0951-5181888/5181999/5181033

  5181200/5181860/5181788

  网址:www.ycust.com

  咨询QQ:80081888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