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大战“疫” | 抗击疫情,后勤在行动
2021-10-27 15:32:00
宁夏大学

  面对本次宁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宁夏大学后勤保障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员全力迅速投身到校园群防群控的战斗当中,为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线,切实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一、统一思想认识 加强内部管控


  根据宁夏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及专题(视频)会议、宁夏大学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相关要求,压实后勤保障工作组责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及时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文件和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和督促后勤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跟踪统计、汇总、报送全体后勤职工每日信息,努力做到全面准确摸排,加强内部教育引导和督促落实。

  二、积极调配物资 全面核酸检测


  宁夏大学医疗保健服务中心迅速反应,多方联系储备防控物资,严格把控物资的购进、验收、发放记录等环节。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10月23日-24日为全体学生及在校在岗的教职工进行全面核酸检测。

  10月22日凌晨,医保中心负责人排队2小时领取政府分配学校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物资。

  10月23日后勤保障部全员出动,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服务广大师生核酸检测的工作之中。

  在全体宁大后勤人的共同坚守下,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历经16个小时有序完成18911份核酸采样。

  三、定时定点消毒 做好清洁工作

  校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教职工自10月20日以来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对学生宿舍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毒的同时,对被隔离学生住所、家属楼,校区大门和教学办公楼宇及全校43部电梯每日早晚进行无死角消毒。

  按照中卫校区新冠疫情防控预案对校区10栋学生公寓、2栋教师公寓、2个学生餐厅及教学楼、学生浴室等公共区域定时进行严密消毒消杀工作。

  在23日的各校区核酸检测现场,15名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坚守在一线,组织、协调在场师生有序、安全采样,为防止二次污染,待采样工作结束后及时清理废弃医疗器械,并对现场再次进行卫生消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3-18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