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教授到宁夏大学作报告

   宁夏大学    2016-10-31

  10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教授做客宁夏大学教育学院大讲堂。

  顾明远教授是我国知名教育家,中国比较教育学开拓者。听说顾先生做报告,来自不同院系和专业的三百多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顾明远教授以《对教育本质的新认识》为题,主要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从四个方面向师生介绍了对教育本质的新认识。他认为,教育要以人文主义为基础,尊重生命和人类尊严。在教育和学习方面,要超越狭隘的功利主义和经济主义,将人类生存的多个方面融合起来,采取开放灵活的全方位学习方法,为所有人提供发挥潜能的机会,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他指出,教育是全球共同利益。关于终身教育问题,顾明远教授提出要关注学习过程,实现从终身教育向终身学习转化。在学校教师和教育不会消亡的问题上,顾先生认为学校教育的重要性没有削弱,分析了学校教育存在的原因,从而阐明学校教育存在的必然性。进一步引发大家对于教育本质的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顾明远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顾先生称自己是大家共同学习的伙伴,鼓励大家“终身学习,共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