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举办2016年宁夏五市巡演石嘴山专场演出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大学功能辐射城市文化建设,7月13日,北方民族大学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和平广场上举行了专场文艺演出,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演出在活泼有力、热情典雅的藏族舞曲《欢乐藏家人》中拉开序幕,师生同台表演,配合默契,舞姿和舞律柔和敏捷,充分展现着藏族歌舞的无穷魅力;舞蹈《映山红》和《中国妈妈》通过演出者们深情并茂的精彩演绎分别传达了火红瑰丽的青春和伟大中国妈妈的形象;双排键演奏的《中国美》把中国的山美水美天地美、婉约美、豪迈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男声独唱《三峡情》时而深沉、时而高昂地把三峡独特的自然景观表现出来;琵琶与中国大鼓《新编十面埋伏》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音乐带给人的美妙与震撼,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伴随着歌舞《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结束,演出圆满落幕。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北方民族大学学子扎实过硬的艺术文化素养和风华正茂的青春气息,赢得现场连连不断的掌声。

  本次巡演活动是北方民族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展示,也为师生搭建一个开拓视野与提升素质的平台。活动得到了石嘴山市委宣传部、石嘴山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石嘴山市文化馆和大武口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加演出的师生们表示,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艺术特长,面向基层群众,担负起文艺工作者的职责,用精彩的表演弘扬我国优秀文化、活跃市民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学校进一步扩大知名度,提升美誉度作出应有贡献。

  北方民族大学五市艺术巡演活动于2015年启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音舞学院、设艺学院等相关学院积极配合,是展现学校教学成果,文化服务地方的有力举措。活动先后在银川、吴忠、中卫、固原等地举办专场演出,演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据悉,为丰富市民百姓文化生活,北方民族大学还将于今年9月份举办学校师生艺术作品展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