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召开2015级学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7-11

  刻苦训练树新风,艰难磨练强意志。7月10日,北方民族大学召开2015级军事训练动员大会,副校长张维民出席并讲话,宁夏军区司令部学生军训办主任刘彦强,宁夏军区独立团副参谋长倪保成,兰州军区给水团连长鱼江,北方民族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和2015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动员大会由军训旅旅长、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主任王润虎主持。

  上午9时许,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张维民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军训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培养“四有”新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任务,是国家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张维民讲话

  张维民强调,军训不仅是磨练意志力,强化纪律性,增强国防观念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团队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重要手段。它让我们感受军人生活,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思想认识上引起足够重视、倍加珍惜此次军训活动,发扬“互帮、互学、互助”的精神,争做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典范。

  为确保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实现既定军训目标,张维民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练思想,提高对军训工作的认识;二是要练意志,拥有钢铁一样的精神;三是要练纪律,争创优秀集体,争当优秀士兵;四是要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军训旅政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强金成宣读了学生军事训练组建方案和承训部队官兵名单;军训旅参谋长、保卫处处长马光明宣读了军训学生军容风纪管理规定;承训部队代表、兰州军区给水团教官李登峰和参训学员代表、法学院学生杜博分别宣读了决心书。

  本次军训共有20个学院的4882名学生参加,他们将被编制成1个旅、2个团、8个营、33个连队。军事技能训练主要内容由队列、“三大条令”、野营拉练等7个部分组成。参训学员们表示,将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为实现强军梦,继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2015年北方民族大学学生代表宁夏高校,在上海参加了全国第二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们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512名队员中脱颖而出,荣获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8个个人单项奖,成绩名列全国前茅,西北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