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情景舞台剧专场演出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6-29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形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27日晚,北方民族大学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党95周年首部音、诗、舞情景舞台剧《永远跟党走·唱响中国梦》专场演出。校领导任维桢、雷崇民、张维民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1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剧目以红色经典为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青春中国梦,凸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以宏大的舞台背景为主线,追溯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凸显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团结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披荆斩棘,引领中国巨人远航。剧目共分为《南湖的船——永远跟党走》、《鎏金岁月——烈火中淬炼》、《大潮弄曲——多彩的中华》、《盛世华章——共铸中国梦》四个篇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纯净、甜美的童音将历史与现实拉近了距离,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南湖的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引领伟大的中华民族历经重重磨难,跨越道道险关,同仇敌忾,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挽救衰败的中华民族于水火之中,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鎏金岁月》如一颗火种一个梦,唤醒神州龙图腾,抖擞着龙行四海的英姿,放飞着彩翼九天的希冀。一代代志士仁人迎着初升的太阳,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万众一心,挽起臂膀,迈着坚定的步伐,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勇往直前。《大潮弄曲》展示了56个民族的每一个中国人互敬互爱,用智慧和双手书写了一部如诗般的和谐画卷。展望了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中华民族奋进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出更新更美的华彩乐章。《盛世华章》回望95周年风雨岁月,坚持改革开放38年的不懈探索,历史的辉煌昭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

  “百年沧桑图盛世,亿万笑脸化春风”,激励着中华儿女“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这片多情的土地上,放飞梦想,展示智慧,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中国梦跟希望一起跳动,中国梦跟拼搏一起强盛,中国梦跟幸福一起开花,中国梦跟和平一起繁荣,中国梦跟长江一起奔涌,中国梦跟泰山一起高耸,中国梦跟世界一起微笑,中国梦跟太阳一起升腾。演出在巨大的党旗下,伴随着《走向复兴》、《飘扬的旗帜》的嘹亮歌声落下帷幕,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永远跟党走·唱响中国梦》舞台剧由北方民族大学音舞学院音舞学院党委精心筹备,通过音乐、舞蹈、合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和现代审美将民族文化,历史岁月与青春旋律交融相汇,用艺术手法彰显党的意识形态,追忆革命岁月和时代变迁带给我们的深刻教育,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95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面临的历史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既是对伟大的党的95岁生日的献礼,也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