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5-03

  为进一步加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北方民族大学于3月17日启动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学院(系)组织,复赛和决赛由学校组织。

  各学院(系)经公开观摩教学、随机随堂听课、定时随堂听课、评委打分等评选环节,共向学校推荐了43位优秀的青年教师进入复赛。

  复赛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学业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四部分组成。为了更好的将当代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信息技术融入本科教学,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在复赛中增加了教师编写参赛课程学业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环节,并将课堂教学录制成视频,评审专家于4月26日—29日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观摩室、控制室对视频进行评审。分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组共选拔出20名教师进行决赛。

  教学基本功大赛已成为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品牌活动,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的重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人人“爱教、重教、乐教”的教学氛围,有助于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