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推高校教材《中国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程》

     光明日报  2014-02-18

  以向大专院校在校生传播民族和宗教知识、帮助他们正确看待民族和宗教问题为宗旨的高校教材《中国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程》,最近在宁夏一问世就受到高等院校师生的欢迎。

  为了让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有关方面的专家编写教材。由于全国此前尚无同类教材可供参考,全书既要有政策性,又要有知识性和可读性,所以编写难度较大。在长达17个月的时间里,编写组八易其稿、两次送国家民委、宗教局审核并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终于在近期公开出版。

  《中国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教程》的两位主编之一、自治区教育工委原副书记房全忠(现任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告诉记者,本书的一大鲜明特色就是直面宗教问题、系统介绍了民族和宗教的基本知识,在此基础上再阐述新中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与社会和谐发展的关系,因而更具有说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