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3宁夏教师招聘考试—面试心得之考生篇

     宁夏中公教育  2013-07-28

  在考试之前,再怎么用过复习都不为过。当我们站上考场,回过头来就会发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在了解考官考察的目的后,也要了解自己应该如何备考。

  首先认真梳理自身经历,挖掘经历中与公务员面试考核要素相一致的内容。很多考生在谈到这点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的经历很单一,事件也没有代表性、吸引力。其实不然,每个人在经历过20多年的生活、学习、工作经历后,在各方面都有了比较多的积累,只要我们善于从中总结、挖掘,有很多内容是可以用在我们的面试答题当中,甚至在很多程度上既体现了真实性又能用真感情打动考官。例如很多考生在大学阶段,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在学校就通过做一些兼职来赚取生活费用,这样的经历让自己能提前接触社会,锻炼自己吃苦耐劳、动手实践的能力,同时又体现了自己在“德”的方面能体谅父母;还有很多考生在学校的时候参加过学生会或者社团,通过这项经历可以锻炼自己组织管理、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当然在介绍自己经历的时候切忌“假、大、空”的流水账,泛泛而谈,而重点在于自己在这些经历中得到了哪些锻炼,收获了什么。

  其次是总结自己的兴趣爱好、优缺点等方面的内容。很多考生在面对这类问题时总会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是普普通通、平平常常,没有好恶,没有优点也没有缺点。在中公教育专家看来则不然,其实很多时候不是自己没有,是自己缺乏认识,或者说缺乏一个客观、明确的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