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2012年投入3亿元新建农村学校食堂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2-11-19

  教育部提出,2013年力争要让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下简称“营养改善计划”)的所有农村学校都有食堂。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宁夏自治区在2011年投入1.1亿元食堂建设资金的基础上,今年又下达了近3亿元专项资金,将为规模较大的农村学校新建学生食堂。

  据了解,当前宁夏自治区各试点县(区)选择食堂供餐的学校占到了绝大多数。2011年宁夏自治区投入1.1亿元食堂建设资金,按照食品安全监管标准,为试点县农村学校改建了伙房,配备了厨房设备和学生餐具,有力地保证了2012年春季学期如期开餐。今年宁夏自治区又下达了近3亿元专项资金为规模较大的农村学校新建学生食堂,完善配套设施,切实改善农村学校基础就餐条件,确保学校食堂各项硬件条件符合食品安全监管要求。预计新建的学生食堂将于明年秋季陆续建成使用,届时学生们将可以在宽敞明亮的餐厅里用餐。

  此外, 为进一步加强老师对学生用餐的质量安全监管,同时解决负责老师的中午用餐问题,宁夏自治区计划每年投入1000万元实施“教师陪餐制”,按照每25名学生配备一名陪餐老师的比例执行,每位老师每天午餐补助4元,这一做法将是全国各试点省区中的首例。

  据了解,2010年春季,宁夏自治区在11个县(区)启动实施了“营养早餐工程”,2011年秋季启动了“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截至目前,这一工程已推广到11个试点县(区)的所有农村小学和初中,受益学生达到32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