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医科大学孙涛校长调研留学生教育工作

   宁夏医科大学    2016-07-11

  7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留学生教育工作调研会,孙涛校长、田淑卿副书记、何仲义副校长和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医院实训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田淑卿副书记主持。

  会上,单彬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外出考察安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三所高校所取得的收获、现阶段留学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就下学期召开全校留学生工作会议的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人事处、教务处、医院实训管理处及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外出考察学习的收获,重点汇报了宁夏医科大学留学生教育在师资遴选、外出培训、教学督导、教材建设、实习规定、宿舍管理等方面需要进行改革和完善的相关制度。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何仲义副校长讲到,留学生教育有其自身的特殊性,首先需要解决在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需成立留学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进行统筹管理;其次,要加强师资培训,不断提升留学生师资水平,进而从整体上提升留学生教育水平。

  田淑卿副书记讲到,留学生教育的关键是要提高质量,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并加强留学生汉语教学力度,让留学生近距离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深刻体会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同时,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努力完善留学生教育有关制度,明确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努力为宁夏医科大学留学生教育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不断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孙涛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近阶段的工作。他强调,留学生教育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稳定、巩固、提高”留学生教育,其核心在于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规范留学生管理。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完善留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努力解决现阶段在留学生教育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同时对召开全校留学生工作会议提出了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