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宁夏银川中考志愿填报将于7月23日开始
2016-07-21 15:35:00
银川日报

  7月23日开始,银川市中考开始志愿填报。怎样填报志愿?如何掌握录取结果?本报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中需了解以下政策。

  为什么最低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所下降?

  今年最低录取分数线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划定是按照大于统招计划总数的范围划定,范围本来就更为宽泛。第二是因为今年各学科试题较往年难度有所增加。在阅卷中,除历史学科外,各学科阅卷组都反映难度增加,部分学科试卷的全市平均得分有所下降。

  “指标到校”如何填报志愿?

  7月23日~24日,各初中学校组织考生填报“指标到校”录取批次的志愿。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应尽量组织学生集中填报,这样可以避免志愿“撞车”。

  由于每一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所以考生和家长要梳理自身的基本情况,合理填报志愿。学生志愿填报后,各初中学校考生填报同一所高中的,将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录满为止。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兴庆区、金凤区初中学校分数在511分~556分之间的考生,即使没有达到兴庆区、金凤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556分,考生也可以填报西夏区高中学校“指标到校”的志愿。

  “指标到校”录取批次录取结束后,7月25日下午或7月26日上午会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公布“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结果。

  线下考生怎么选学校?

  对于中考成绩在分数线下的考生,可以选报职业高中和普通中专学校。报考职业高中学校的考生,可以享受国家免除学费和国家助学金等优惠政策。目前,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已经投入使用,学生入学后还有升专、升本的机会。分数线下的考生在区内可选择的学校还包括宁夏地质工程学校、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光彩中等职业学校等。

  此外,也不排除分数线下的考生进入普通高中的可能。由于测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与最终考生填报的志愿会有一定出入,“指标到校”录取结束后,会根据录取情况调整“择优录取”批次参加志愿填报的考生入场人数,如果剩余计划数有空位,不排除个别线下考生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可能。

  如何确认被普通高中录取?

  在各批次录取中,如果考生被普通公办学校录取,将会在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上查到录取结果,并会在指定地点现场注册学籍和现场打印、领取高考录取通知书。如果被民办普通高中录取,领取的录取通知书由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统一印制,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应谨慎处理,防止被虚假招生欺骗。对此有疑问可咨询银川市教育局6030275、6888709、688871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