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银川百余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展当代青年风采
2016-05-05 10:54:00
宁夏新闻网

银川百余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展当代青年风采

有19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

  5月4日,银川市召开全市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秦文博、李效峰、陈瑛等大学生村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与大学生村官亲切交流,希望他们真正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干出成绩。

  据悉,2008年以来,自治区共选派337名大学生村官到银川市各县(市)区服务,目前在岗101名。自从实施大学生村官政策以来,银川市把大学生村官管理服务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选拔农村优秀人才的重要来源,积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使用和培养、选拔力度。各县(市)区普遍按照“因村选人,因人定村”原则,根据所学专业和个人特长分配岗位,努力做到人尽其才;妥善解决了大学生村官办公、住宿、饮食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大家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完善管理制度和考核测评机制,加大培养力度和选拔力度等。

  目前,银川市已有19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5名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14名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和村委会副主任;25人进入公务员队伍,2人任乡镇副职,40余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同时,银川市还通过建立2000万元的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把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市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育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等措施,扶持创业先进个人30余人,兴办企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21个,创办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8个,涌现出了一批创业带头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8077528 2020-10-19 15:02
SRC-1218083433 2020-07-13 13:59
10.jpg
SRC-1218083433 2020-07-07 09:34
11.gif
SRC-1218083433 2020-07-02 09:03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