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创佳绩
2016-04-28 10:56:00
宁夏新闻网

  作为近年来我国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由教育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于4月11日—4月16日在青岛举行。记者4月25日从宁夏教育厅了解到,宁夏自治区在各个项目类别中全面开花,创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举办以来宁夏自治区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7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展演。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举办了9场(声乐2场、器乐2场、舞蹈3场、校园剧和朗诵2场)共计187个艺术表演类节目演出、40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298幅学生艺术作品展览和中小学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宁夏自治区共报送艺术表演类节目18个,其中小学组11个、中学组7个,在经过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光盘评选后,宁夏自治区有3个中学组节目进入现场集中展演(全国展演小学组均不进入现场展演)。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各地地域文化特色展示,本届现场展演新增了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给农村地区小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吴忠市利通区第十一小学作为宁夏自治区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代表参加工作坊展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麻编绒绣”。

  在本次展演活动中,银川市第三中学的朗诵《一个鸡蛋的故事》、兴庆区第十二小学的合唱《流水恋歌》《那坨坨》、吴忠市裕民小学的舞蹈《捉蚂蚱》、银川市二十一小学的朗诵《老人与海》等4个节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中朗诵《一个鸡蛋的故事》和舞蹈《捉蚂蚱》等两个节目还被评为优秀创作奖;银川市实验中学的合唱《牧歌》《春天的芭蕾》等8个节目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银川市高级中学的舞蹈《中国妈妈》等6个节目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石嘴山市育才学校的贺倩同学的绘画作品《妈妈的水果摊》、盐池县第三中学的李金洋同学的摄影作品《五边形》等4件美术作品分别荣获艺术作品类全国一等奖并在展演期间举办的美术作品展中展出,还有9件美术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5件美术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在艺术教育科报会论文评选中,宁夏自治区选报的6篇论文全部获奖,其中惠农区教育局教研室的牛丽老师荣获一等奖,另有3篇论文荣获二等奖、2篇荣获三等奖;自治区教育厅因为展演工作组织出色、成绩突出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08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