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大学举办2016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6-03-30 17:48:00
宁夏新闻网

宁夏大学举办2016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农科类毕业生成了“香饽饽”

  3月30日下午,宁夏大学2016届农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宁夏大学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也是宁夏大学今年首场大型招聘会。来自区内外的136家企业提供了约1600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2016年宁夏大学共有涉农应届本科毕业生414名、硕士研究生145名、博士研究生11名,涉及农学、园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植物保护、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经济管理、农田水利工程等13个本科专业和6个专业方向。此次招聘会上,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园林、食品等专业毕业生的供需比达到了1:5,农科类毕业生成了“香饽饽”,这与当前大学毕业生总体就业比较困难的现状形成了鲜明对比?

  宁夏大学农学院副书记罗进德说,随着国家对农业的政策支持,现代农业迅速发展,社会对农业科技人才人员的需求逐年也呈旺盛态势,农科类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形势向好,农科类毕业生成了就业市场中的香饽饽。去年学校农科类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远远高于全校平均就业率。

  宁夏大学农学院是自治区培养农科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认为,农科类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环境如此好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学院调整了部分专业使其更符合实际需求,比如近几年宁夏大学农学院增加了“农业发展与管理方向”“食品安全方向”等;二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企业结合更加紧密,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更符合企业和产业发展需求。下一步,宁夏大学还将加强与企业合作,建立一支由企业家和老师组成的师资力量,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记者 杨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3-18 16:47
SRC-720494925 2020-03-03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