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赴宁“博士服务团”走进宁夏大学
2016-03-01 11:19: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2月26日,第16批中央来宁“博士服务团”在宁夏大学举行“沙湖论坛头脑风暴会”,为宁夏高校及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第16批中央赴宁博士服务团团长、石嘴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立新,自治区团委统战部部长叶斌和博士服务团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头脑风暴会的交流发言中,金能明希望未来一两年间,博士服务团能够帮助宁夏大学实现“三个一”,即每名博士能在宁夏大学做一次专题讲座、每名博士能与宁夏大学开展一项产学研合作、每名博士能成为宁夏大学的校外硕士生导师,在智力、技术、人才支撑等方面寻求更多的合作,为宁夏大学迈向“西部一流”出谋划策。

  宁夏福建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桂华指出,今年是宁夏福建企业家协会成立20周年,也是闽宁对口协作20周年,在宁闽商现有会员企业5000多家、8万多人。协会希望“博士服务团”和宁夏大学的专家能作为福建在宁企业的顾问,开展讲座,到企业实地考察,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转型创新传经送宝。

  随后,16名博士也从各自专业领域为宁夏大学和相关企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通过指导实践最终服务于改革,是此次沙湖论坛头脑风暴会的目的。博士团成员将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和宁夏大学实际,确定工作目标,选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抓落实。整合人才优势和专业理论优势,结合国情和区情,深入宁夏开展调研,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央和地方相结合,将智力服务转化为咨询、教育成果,除了形成一般的调研报告外,还要帮助当地企业解决一些问题,形成现实成果。做好相关工作的对接工作,真诚投入,真正走下去,面对面,察实情,接地气,用感性经验和亲身经历真心服务。

  据悉,“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西部地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而实施的品牌工程。第16批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来自国家部委、大型央企和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区市,他们在我区各厅局、事业单位以及银川、石嘴山等地挂职服务,贡献聪明才智。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胡玥/文 龚旭峰/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3-18 16:47
SRC-720494925 2020-03-03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