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一行到宁夏大学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和“三进”工作
2020-09-09 10:01:00
宁夏大学

  为推进宁夏大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落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9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一行到宁夏大学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和“三进”工作,宁夏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宁夏大学校党委书记李星、党委副书记王宏伟陪同调研。

  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上,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李金科听取了师生们的发言后,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他首先对宁夏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政课建设和“三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宁夏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用更加务实的工作成效和更加丰硕的育人成果,推进“三全育人”质量提升。他强调,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这三个规律,在思政课教学中坚持守正创新。他表示,要在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完善高校思政课建设格局,营造有利于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良好舆论环境。

  李星指出,宁夏大学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探索,积极构建“五位一体”育人模式,努力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加快构建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他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课堂阵地建设和教师队伍课堂教学的管理,规范教材使用,注重过程管理,强化学术管理,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任何的传播渠道。他表示,今后,宁夏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促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

  会前,李金科一行还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区,来到凌云学社,在学院集体备课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老师的课堂,认真倾听了一节思政课。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和宁夏大学办公室、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江西省教育厅 2020-11-1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