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有特色
2020-03-11 15:55:00
宁夏大学

  3月2日以来,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6位教师与全校8786位学生进行了新学年的首次“云相聚”,将抗击疫情的鲜活事例和中国人民战“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开展了一堂别具风格、富有特色的鲜活思想政治理论课。

  一是教学主题以坚定大学生战胜疫情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主要任务和根本目标。 

  二是教学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主线,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 

  三是教学过程贯穿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防疫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例、防疫抗疫中历史性的瞬间,以及全球华人同舟共济、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四是零时差、全覆盖、无死角、高质量完成“三进”教学任务,认真整合课程资源、深入挖掘疫情阻击战中的育人元素,分别结合课程特点,把党中央英明决策、坚强领导所彰显出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激发学生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3-18 16:47
SRC-720494925 2020-03-03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