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大学开启线上第一课
2020-03-03 15:33:00
宁夏大学

  继续关注我区高校新学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3月2日,宁夏大学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线上开课的第一天,361名教师与14750名学生相聚在“云端”,本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开启。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现场观摩指导教学工作。

 

  上午十点,校园中空无一人,兰山一教C204教室的电子屏上却热闹非凡,教师高永伟正在利用智慧教室系统进行线上授课。头一回当“主播”,高永伟做足了“功课”,早早就摸透了各种在线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授课听讲、课堂讨论、发言互动,线上第一课温暖而有序的进行着。

 

  宁夏大学教师高永伟:“我使用了两种网上平台,一种可以切换白板和教室的画面,另外一个平台播放PPT,这样同学们看的时候都可以兼顾到,效果比较好。跟学生的互动方面我们采用语音和文字,学生的问题可以通过平台互动区及时发过来,我可以观察到。”

 

  学校领导现场查看教师授课直播情况,在课堂上与区内外学生远程互动,为他们加油打气。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显示,开课第一天学校线上教学运行良好,所有课程顺利开课。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开学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在云端,大学生的课程学习一点儿也没落下。根据宁夏大学本学期课程开设计划,本科生课程共计3095门次,其中,3012门课程实现了“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迁移,全校1256名教师将利用多种软件工具和网络平台为18435名学生进行线上授课。

 

  宁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秀芳:“目前,理论课原则上全部都要求线上教学,1256名老师的理论课都是线上进行,同时,毕业论文正常线上进行,不会影响到学生毕业,实践类和实验的课要等到疫情结束以后,学生返校我们再开始重新安排补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0494925 2020-03-18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