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民族大学师生代表到宁夏大学交流座谈(组图)

   宁夏大学    2016-07-15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师生代表一行12人在博士生导师、回族学会副会长丁宏教授的带领下到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宁夏大学副校长、回族研究院院长、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宗保教授与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阿拉伯学院、回族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中央民族大学师生和宁夏大学师生就“宁夏地区社会文化宗教调查”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活动。马宗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都是全局性工作。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这四个“必须”,不仅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宗教工作经验的最新的精辟总结,也包含了中华文明对待宗教问题的历史智慧。

  通过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交流和互动,师生们更加明晰了宁夏的宗教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要利用多种途径加大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大学生抵御“极端宗教渗透”的内在防线;重视高校新生入学教育和民族宗教课程教育,尤其要强化新生的民族宗教知识与政策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