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师范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宁夏师范学院    2016-05-12

  5月11日,宁夏师范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在办公楼308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星出席,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理事,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龙锦主持。

  会上,首先由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博传达学习了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座谈发言中,广泛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需要学校党委给予哪些方面支持的意见和建议。民盟王学峰盟员针对提升民主党派成员能力素质,建议学校有计划组织到区内外考察调研和学习;九三学社刘媚主委针对民主党派开展活动、组织学习等实际问题,建议学校在活动场所、搭建学习平台和经费上给予支持;知联会郑海洋会长针对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方面,建议学校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制,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调查研究、智力支持地方发展、精准扶贫等活动中提供经费支持;九三学社关凌霄、慕泾霞、赵文霞等社员针对高级人才开展学术科研实际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为博士提供工作间;知联会陈继岩秘书长、何秀兰教授等同志围绕学校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星书记在讲话中对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建设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全校统战成员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他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之一;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汇集着党外各方面代表人物,是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充分发挥对内对外影响力大的自身优势,在坚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在各自领域和岗位共同推动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他强调,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好、发挥好统战工作优势,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和关怀党外人士的学习、生活、工作和进步,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为广大代表人士成长发展创造条件。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好的作用。

  李龙锦指出,统战部门要不断创新统战工作形式,畅通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解决,及时反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认真领会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高校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发挥参政议政能力,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