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来北方民族大学谈对口支援工作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4-14

  为进一步推动合肥工业大学对口支援北方民族大学的相关工作,4月11日,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副校长吴玉程、党委副书记张效英、校务部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鸿海一行到北方民族大学商谈对口支援工作。校领导任维桢、杨敏、雷崇民、张维民、高岳林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任维桢代表学校对袁自煌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是教育部全面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逐步缩小东西部高等教育差距,促进高等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以来,合肥工业大学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北方民族大学建设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队伍建设和推进高校科学管理等方面给与了大力支持,取得明显效果。

  任维桢希望在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合肥工业大学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北方民族大学的对口支援力度。一是继续开展学生访学,做好现有三个专业的本科生联合培养,形成示范工程;二是帮助北方民族大学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选择部分专业进行可行性论证;三是共建北方民族大学“风光发电自动化技术”区级协同创新中心和筹建“西部生物产品与清真食品研究中心”,共同争取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四是创新学术带头人培养模式,帮助北方民族大学开展科研团队建设,做好定向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进一步推动教师进修、访学、管理人员挂职等工作,联合进行教师能力培训,开展远程教学研讨观摩,尝试进行国外联合招聘;五是选派专家帮助制定北方民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方案;六是开展北方民族大学工科院系学生到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工程实践,有偿向北方民族大学开放教学、科研平台资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工业大学对口支援北方民族大学的工作一定会走得更稳更实更好更远,不断开创共谋发展、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袁自煌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近期,学校原则上审议通过了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具体事宜由双方对接单位进一步协商。此次来北方民族大学商谈对口支援工作,就是要相互学习,互相促进,进一步交换意见,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希望两校今后加强沟通和协商,做好对口支援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以便更有利于相关工作的深入推进。

  校长杨敏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民族院校的优势,围绕民族地区缺少工科人才的需求,结合民族区域实际,在文化传承、技术创新、产业对接中形成自己的比较优势,抓住机遇,认准方向,凝聚人才、技术、服务和品牌优势,提高重点支持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希望学校的转型发展能够借助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学科优势的支持,加强学校工科学科建设。

  吴玉程就双方开展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协同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对口支援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高岳林就近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项目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会后,在任维桢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实验室、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图书馆等校园基本建设。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