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任维桢与学生会干部亲切座谈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4-05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会工作,指导学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强化业务能力,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4月1日,校党委书记任维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崇民及副校长张维民来到学生会干部中,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王哲主持了座谈会。

  学生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从“学生会工作、专业学习、日常生活、就业规划、社会实践、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

  任维桢等校领导边聆听边解答,还仔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详细做着记录。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着合理诉求。

  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任维桢表示,同学们敢讲话,而且讲真话、说实话,为学校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完善机制提供了重要参考,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大局意识,提升认识水平,站在更高的层面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提出问题,体现出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

  任维桢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构建联动机制,加强协同合作。希望同学们树立一盘棋意识,不论是校学生会干部还是院学生会干部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彼此支持、相互理解,以联动机制保障协同合作,以协同合作强化联动机制。

  二是继续比照“四好”标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比照去年学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当好干部、建好机制、起好作用、做好引擎”的“四好”标准,发现自身不足,积极追求进步。经常问问自己“能不能交代”,即有没有肩负起岗位职责,有没有辜负组织信任;经常问问自己“是什么状态”,即是不是全心全意克己奉公,是不是全力以赴破题解难。

  三是依托诉求平台,发挥桥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工作和各项活动中,加强对诉求平台的推广宣传,让更多同学了解诉求平台、使用诉求平台、信任诉求平台,凡是和切身利益有关的问题直接说、敞开讲、大胆提,为学校改进工作提供问题导向、聚合集体智慧。让畅通、便捷的诉求表达渠道切实发挥作用,促进“师生治校”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团学工作由管理向服务顺利转型。

  四是围绕迎评促建,服务中心工作。教育部新一轮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已经启动,北方民族大学的迎评促建也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北方民族大学目前处于以本科教学为主的发展阶段,因此评估结果对于北方民族大学影响重大。现在,学校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只有全校上下齐心,师生共同努力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学生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以朝气蓬勃的奋发状态和锐意进取的昂扬风貌,建设良好校风学风,营造“人人迎评,事事促建”的良好氛围。

  关爱学生是学校工作的最高主题。北方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和学生会工作,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十分关心。校领导与学生干部“零距离”座谈,“面对面”交流已成为常态化、制度化,这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主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对于学生干部更新观念,拓展视野,找准方向,提升自我、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发挥各项功能切实服务师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