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4-0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北方民族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3月31日,北方民族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任维桢、杨敏、雷崇民、闵文义、张维民、高岳林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听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之后,校党委书记任维桢指出,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纪律约束,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紧压实。

  任维桢最后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只会说不会干、只挥手不动手,山也还是那座山,难也还是那个难。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当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当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当中才能抓住。我们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挥棒,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扎实笃定地办,驰而不息地干,就一定可以书写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杨敏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履行主体责任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保证,领导干部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全校各单位要学习好、贯彻好这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任维桢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家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努力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杨敏就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学习传达;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三是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崇民全面总结了2015年北方民族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雷崇民指出,2015年,在国家民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发力改进作风,加大问题线索审查力度,不断加强北方民族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中心任务,着力推进责任落实、正风肃纪、管理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雷崇民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持续深化改革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民委、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驻委纪检组、自治区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强化“两个责任”,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健康发展、创新发展。一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个责任”具体化;二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六是加强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七是着眼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雷崇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体现到议事决策、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证。校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上率下,立标杆、做表率,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做出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