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方民族大学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组图)

   北方民族大学    2016-02-29

  2月25日,北方民族大学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研讨班上的总结讲话,《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及《自治区教育工委办公室、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央领导同志对“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摘编>的通知》等重要文件。

  校领导任维桢、杨敏、雷崇民、闵文义、张维民、高岳林与全校正、副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在分组讨论阶段,各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书记任维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干部学习培训以及杨敏校长对2016年学校工作的布置安排,主要是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怎么看”。这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是最重要的,要求大家要更新观念,把思想意识统一到国家“十三五”期间的五大发展理念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第二个是“怎么干”。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就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任维桢讲话

  根据学校2016年工作部署,任维桢强调指出:一是要在工作中要补齐短板;二是要解决问题;三是要提高效率,特别是职能处室,要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四是要深化认识,抓紧整改。

  在下午进行的集中学习阶段,杨敏校长发表讲话并对2016年学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敏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领域改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我国高校改革、我国大学的发展历程给高等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在看到困难的同时,我们也要分析自身情况,树立发展信心。首先,我们要敢于争先。其次,我们要认清差距。再者,我们要奋起直追。

杨敏讲话

  杨敏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我们要抓好本年度的工作。本学期既是年度工作的起始,又是“十三五”规划的启动节点,对北方民族大学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为此,我们要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到位,全力开好这个头。

  一是明确“一个主题”,即继续全面深化改革。

  二是确立“两项抓手”,即迎评促建和申博增硕。

  三是办好“三个会议”,即教学工作会议、研究生工作会议和科研工作会议。

  四是实现“四个新突破”,即学科建设新突破、人才培养新突破、开放办学新突破、服务地方新突破。

  杨敏最后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务实进取,勇攀高峰,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共同发展,努力以良好的开端为建设高水平的民族大学做出贡献!

  雷崇民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就这次培训提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二是珍惜机会,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三是严格要求,解决“怎么学”的问题。雷崇民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沉下心来“加油充电”,积蓄新的能量。要围绕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和“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实际、直面问题、理清头绪、掌握窍门,既当改革的“促进派”,也要当改革的“实干家”,把“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结合起来,既要想作为、又要敢作为、更要善作为,甩开膀子、伏下身子,以奋发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业绩!

雷崇民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分组讨论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