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图书馆首个借阅分馆落户西夏五小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    2015-04-24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下午,“西夏区图书馆借阅分馆”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读书明理图书漂流”活动在西夏五小举行。西夏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和西夏五小全体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夏区图书馆馆长杜霞和西夏五小校长周学海共同为“西夏区图书馆借阅分馆”揭牌,代表着图书馆与学校今后将长期合作,定期为师生借阅图书。开幕仪式上,杜霞介绍此次活动意在让“借阅分馆”作为知识积累和文化传播的集散中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图书资源。“馆外图书馆”旨在帮助学校缓解图书阅读需要,为学校打造“书香校园”做出贡献。周学海则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共同分享书籍的美妙。随后的“图书漂流”活动中,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比着看着,将自己带来的图书与小伙伴分享、交流。而图书馆首次送来的500本图书,则迎来了第一批“小读者”,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为西夏区学校拓展读书资源引入了源头活水,开启了师生借阅图书馆藏书的“直通车”,有助于推进学校长期坚持开展的“读书明理”计划。同时使馆藏图书能更好发挥作用,对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推动“书香银川、书香西夏、书香校园”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