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观摩会在泾源县召开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官网    2015-04-20

  4月10日,固原市委、市政府在泾源县组织召开了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杨文、市教育局局长虎玉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毅,各县区分管教育副县长、教育局、财政局、政府教育督导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共7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出席会议,泾源县委书记李志达、县委副书记张怀文以及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参加观摩会。

  10日上午,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泾源县六盘山镇一小、泾河源镇白面民小、兰大庄小学,在学校解说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建设、教学设备运用及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学校的特色文化和发展变化为观摩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日下午,在泾源县人民会堂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对固原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固原市政府副市长杨文对进一步抓好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做出了要求,市教育局局长虎玉赟对下一步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泾源县还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介绍,与会领导对泾源县的具体做法表示肯定,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近年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泾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以中小学标准化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夯实教育发展物质基础,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泾源县按照“科学规划、一校一案、先易后难、整校推进”的工作思路,早规划、早动手,在全市率先拉开了标准化学校建设的帷幕,9所义务教育学校达到了国家基本办学标准,学校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独具特色,有力推动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同时,也为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与思路。

  此次观摩推进会,既是对泾源教育在大发展中的成果检阅,又是对泾源教育下一步工作的有力鞭策和促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