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阿曼苏丹国奖学金项目报名的通知

     宁夏教育考试院   2014-10-16

 

一、 项目简介

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将于2013/2014学年向中国学生提供2个大学奖学金名额(其中宁夏1名),以加强阿曼苏丹国与我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

二、 阿曼苏丹国概况

阿曼苏丹国面积30.95万平方公里,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西北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西连沙特阿拉伯,西南邻也门共和国。东北与东南濒临阿曼湾和阿拉伯海。海岸线长1700公里,境内大部分是海拔200500米的高原。东北部为哈贾尔山脉,中部是平原,多沙漠,西南部为佐法尔高原。除东北部山地外,均属热带沙漠气侯。全年分两季,5月至10月为热季,气温高达40℃以上;11月至翌年4月为凉季,气温约为24℃。年平均降水量130毫米。

阿曼苏丹国内,伊斯兰教为国教,90%属逊尼派伊巴德教派。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英语。首都为马斯喀特。

三、 教育体制

阿曼苏丹国实行免费教育制。1986年,阿曼创办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苏丹卡布斯大学。此后,高等教育发展迅速。截至2010年,各类高等教育机构已有57所,共有学生约7.89万人。其中,33所为公立学校,在读学生人数占高校学生总数的67%。阿曼还借助社会力量,鼓励和支持私人办学,通过多种途径发展高等教育。目前,私立学校在读生已达2.63万人,约占高校学生总数的33%。

四、 选派计划

1. 选派专业

选派学生需在阿曼苏丹国高等教育部提供的院校列表中选择理想的就读院校及专业(具体学校详见附件)。

2. 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1014日,请在此日期前将申请材料递交至宁夏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具体联系方式见后。

 

五、 资助内容

1. 学费免费。

2. 生活津贴(含住宿、交通、零用金、生活费):200阿曼利亚尔/每月(约518美元/每月)。

3. 每年一次往返机票。

4. 享受在公立医院的免费医疗。对于驾驶无保险车辆、无驾照车辆等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除外。

 

六、 申请材料

1. 填写完整的奖学金项目申请表。

2. 最高学历毕业证中英文公证件及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件。

3. 护照照片4张。

4. 护照原件及身份证扫描件

5. 出生证明中英文公证。

6. 无犯罪记录中英文公证

7. 雅思5分或者高考英语成绩110分(满分150)。

8. 2014年高考成绩达到二本线以上。

 

七、 录取办法

1. 宁夏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对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

2. 申请人通过初审后列入候选人名单,并签订《出国留学协议书》及其他相关手续。

3. 将候选人名单及相关申请材料送交外方。

4. 经外方录取后,通知本人办理有关手续。

 

八、 联系方式

  人:王老师

 址:自治区教育厅南楼五楼588

 话:0951-60369931879532999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