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学门前又现拥堵 交警:勿集中拥校门口接送孩子

     银川晚报  2014-02-18

  2月17日是元宵节后首个上班日,也是银川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记者走访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发现,除小学周边接送小学生路段出现交通流量密集之外,其他学校周边秩序通畅。

  当天早上7时,在唐徕回中所在的唐徕巷,与往常相比,交通秩序井然。唐徕巷约5米宽,平时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汽车进入到学校附近,一些离学校较远的学生家长开车接送孩子时,只将孩子送到学校路口附近,孩子下车后就自行前往学校,因此该路段交通秩序较好。

  唐徕回中学校附近的商店老板告诉记者:“中学生早上上课比较早,学生上课和上班族的时间会错开,不会影响交通。”

  中午12点10分,银川二中、银川二十中学的学生中午放学,宝丰巷与英才巷交会的十字路口聚集了大量的学生,虽人员密集,但车流状况良好,未产生拥堵,放学高峰流未对该路口造成太大压力。与此同时,在银川第一中学门口,交通情况比较畅通,基本没有接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也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

  与中学相比,小学校园周边的交通更引人关注。当天7时20分许,在实验小学,有交警在民族南街与前进街的路口指挥交通,在前进街实验小学的门口两侧,交警也早早地拉上了禁止车辆通行的提示。民族南街车流量骤增的现象一直持续到7点50分,因送孩子上学的车辆都在民族南街右侧停靠,短时间内拥入大量车辆,导致民族南街(解放街—新华街)路段拥堵,路过的车辆要2~3个灯时才能通过。

  在学校周边经营服装生意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民族南街每年开学后会有早中晚三个车流量高峰,分别是早晨8点前半小时以及中午12点左右和下午5点前后。当天同样“热闹”起来的还有解放西街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附近,还不到中午11点40分,校门口就已经有很多家长在等待接孩子了,在交警的指挥下,出入西桥巷的车辆在这个时段也被分流了。

  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接送孩子时提前在50米以外及时变更车道,规划好停车地点,避免集中拥到校门口,不要长时间占用道路停车,更不要双排停车甚至三排停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